那位先生的玫瑰花


那位先生的玫瑰花  一

“老爸,你看我这次考的不错的份上,你就让我在这里多陪陪奶奶呗~”
被求的人无动于衷。
“你看,你们又不常陪奶奶,奶奶多孤单啊,你想啊,奶奶一个人看黄昏……多可怜啊”
你奶奶明明有你爷爷陪着好吗!这是王槐老爹的内心。
但是看小家伙可怜巴巴巴不得在这里待久一点的模样。
“好吧,那你就多待几天,到时候自己回来啊,我可不负责接你”
你怎么这么残忍QAQ但是,为了我争取这么久的事,坐车什么的!不!管!了!
于是王槐同学就这么留了下来。
第一天

一大早就欢快的来到王俊凯家,一直敲门,大约五分钟后,终于有人来开了门,见他是一身睡衣,头发也是鸡窝头,脸上还有两个大大的黑眼圈。
撇起嘴巴,皱起眉头“你快点去换衣服刷牙洗脸!”
“小丫头还有没有一点尊敬长辈的意思了?!”
他声音懒懒的,但也有几分沙哑。
说完打了个哈欠回楼上去了。
闲来无事,到处看这屋子,他家是双层的,在小镇里,这样的房子也算不上贵。
他家客厅里面放置什么的都很简单,墙上有些照片,用相框装起来的,一个柜子,电视机,布艺的沙发,茶几,就别无其他,哦,还有一间厕所。
走到柜子前面,里面放了许多cD以及电影碟子,其实很想抽出来看看,但是,也许是出于一种礼貌,并没有去碰它。
慢慢起身走到照片前,都是些景物图,没有一张是人的,玫瑰花啦,木槿花啦,摩天轮,天空,大海,侯鸟越过山顶。
看得出神,毕竟每一样东西都是有故事的。
“喂小丫头”上楼换衣裳的人下来了。
一下回神,有些反应不过来,这几天一直在看书复习,根本没时间研究最爱,这一下遇到吸引到自己的东西太过走神。
“我叫王槐不叫小丫头,王俊凯大叔”
“叫叔叔,什么大叔”
“你不是说我不尊敬长辈嘛?”
“……”
“你可以给我讲讲这个图的故事吗?”
手指指向那张候鸟迁徙的图,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,山中的雾气还没有散去,几只候鸟划过山峰,美得不像话。
王俊凯坐到沙发上,端起刚刚接的白开水,喝了一口,翘起了二郎腿。
于是,我也跟着他坐过去。
“嗯……”
他是这样说的:
那张图,是我和他认识一段时间后,公司说,带我们出去野外生存,其实也就是野外生活,那时侯也就十六十七吧,我们都挺兴趣盎然,毕竟很久没有去野外了,那段时间的压力挺大,也有造谣说什么组合解散的,公司烦,我们也不免受到些许影响。
慢慢爬山,呼吸到新鲜空气,整个人都愉悦了许多,心情也好了起来,你爹特兴奋(王源),这时候他就提议说去附近的一个萤火虫森林,看他一脸期待,我们也一票通过,后来一想一堆人跟着也没意思,好说歹说才把公司的一行人劝了回帐篷,我们三儿一起走,一路上说说笑笑也不乏趣味,到了一半,手机便提醒可能上去了就下来会有路障。
“还走吗?”王源儿皱着眉头问,一直在手机上点。

他有些犹豫不决,他们这一人背了一个包,里面没装什么东西,就是水,相机,巧克力,笔记本,铅笔,手机,简单到不行,确定这样可以在山上过夜?
“要不?不走了?”
说完看向我,我看了看前方,抿了抿嘴唇,“那你们先走吧,我去看看。”
既然决定了的事为什么要放弃,哪怕披荆斩棘,我也会走向远方。
说完,我迈开步子就往前走,我有预感,他们一定会跟上来。为什么?因为我是队长啊。
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和得意。

简直像个孩子。

我问他:“他是个怎样的人?”

他愣了一下说:“他啊…从小就特别的懂事,做什么事都顾全大局,懂礼貌,全能boy,笑起来特别好看,声音特别苏,就像松鼠毛绒绒的大尾巴往你身上扫,在你眼前跳………”
其实从他讲的这一节就了也看出他的他是特别的顾全大局的,但是!你夸成这样就让我觉得他不是人了吧!

看他越说越兴奋,一脸的得意,实在忍不住让他打住。

“那然后呢?”

他端起杯子又抿了一口水,我觉得他特别像讲故事的人,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故事,都很舒服。
然后啊…他们是果不其然的跟了上来,他用劲的往我肩膀上一拍,笑嘻嘻的说
“我提出来要去的地方让你一个人去了多不好意思啊,所以你千哥我,怎么说也要去的!”

我抬手就要往他头上呼噜,他也不躲,就傻不拉叽的看着我笑,眉眼弯弯,特别好看。
“那…走吧”






至于这张图呢,是我们当天晚上在那过夜,看到了萤火虫,漫天流萤,围绕在我们三个身边,就像我们在舞台上看见的荧光棒,给我们的力量。

我们找到了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,第二天早晨,我特别早的就起来了,也许是自然醒吧,背上包,然后悄悄走出去,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,不然等会还要下山,巧克力早就被王源儿吃完了。

(当他讲到这里,我默默抚了抚额头,老爹,你是猪吗?)

周围的空气很好,有淡淡的香味,我走了不远也发现太阳出来了些,远处有雾气,把太阳衬托的特别美,也许是惯性,我就拿起相机来了一张。
我忍不住发了会呆,身后有人走来,拿起我的相机看了看说:“哟,王老人家什么时候这么有闲情逸致了,不睡懒觉跑来拍太阳。”

“是吧,老人家要陶研情操了,小屁孩别乱说”说完我伸了个懒腰,眯起眼睛。
“啧啧”他感叹了两声也就没说话了。

后来我们也就下山了,公司特别着急,回去了去被批了一顿,但是我们都没有不开心,反而笑嘻嘻的。
调整下状态,也就这么回了城市。

其实我当天挺想说,我们在一起,又有什么过不去的呢?

好了,这个故事讲完了。
他在沙发上懒懒的伸了个懒腰,慵懒的像只猫,对,猫妖。

我说:“王俊凯你属猫的吧。”
他突然怔住了,半响没有说话。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你要花还是要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